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惠州举行“南粤春暖”春季招聘会,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

来源:百度 | 发布时间:2021-03-26 00:21:31 |  访问:300

3月13日,2021年惠州市“南粤春暖”暨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滨江公园举行。现场,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130家企业,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。

据悉,此场招聘会是2021年惠州市首场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。为了积极应对节后用工需求高峰,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,惠州计划在4月开展“人社服务进校园”活动,推动政策服务、职业指导、技能培训、就业岗位推荐、创业扶持、社会实践等进校园。

求职者在查看招聘

130家企业带来3000多个就业岗位

星期六上午,惠城区滨江公园一派热闹景象。求职者佩戴口罩,出示粤康码,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,进入招聘会主场。

现场,来自金融、电子、机械、制造业、房地产等行业的130家企业,带来销售经理、电气工程师、人事助理、技术员、会计文员、操作技工等500多个职位,3000多个就业岗位。其中,利元亨、华显光电、住润电装等优质重点企业也纷纷到招聘会寻觅人才。

广州大学通信专业2020届毕业生胡拓宇在网上看到招聘会信息后,也带着简历来求职。去年,由于受到疫情影响,他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正式工作,便在广州实习。“广州生活成本太高,根本入不敷出。”他决定回到家乡惠州找工作。

胡拓宇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,可是难题在于“惠州本地企业这类职位招聘大多需要工作经验”。他现场应聘了利元亨软件管培生一职,刚好跟他专业对口,他希望可以求职成功。

据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刘先生介绍,该公司招聘的岗位包括研发设计类、制造技术类以及管理类,有100-200个招聘需求。由于利元亨属于高新技术企业,企业用工对中高端人才需求较大,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。

据悉,作为惠州市今年首场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,本场招聘会共有986人入场求职,收到简历2106份次。

下个月将开展“人社服务进校园”活动

“今年惠州本地高校应届毕业生约1.5万人。”据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魏敏介绍,2021年惠州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。全市5所高校(含高职院校)2021届毕业生,加上在外地求学的惠州生源高校毕业生、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等,今年预计有3.5万名高校毕业生在惠州就业,比去年增加5000人。

此外,今年春节后,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效开展,惠州市企业订单充足、用工需求旺盛,企业节后开工时间也普遍较往年提前。因此,为积极应对节后用工需求高峰,促进重点人群就业,惠州市人社部门将加大力度开展多种方式就业服务。

针对企业“用工难”问题,惠州市人社局将加强重点用工企业的用工情况监测,开展重点用工企业用工状况分析,研判未来用工需要变化,及时制定解决办法;拓宽省际劳务、校企对接渠道,在稳定原来劳动力输入渠道的基础上,以东西部对口协作为契机,加大与黔西南州的就业协作,逐步建立异地用工储备基地。

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,今年4月,惠州市人社局还将开展“人社服务进校园”活动。在惠州市5所高校积极开展政策服务、职业指导、技能培训、就业岗位推荐、创业扶持、社会实践等进校园活动,尤其是支持院校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,学生在企业完成实习后直接在合作企业就业,实现学生培养目标与企业人才需求标准“零”距离对接。

【记者】于蕾

【作者】 于蕾

【来源】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+客户端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